每天都要被闪瞎一百遍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东西,墨镜销售买一赠二。

[影日]沁人心脾的深绿坂道

*#排球少年版深夜60分#主题树荫下。

*排球少年衍生同人。

*西皮,影山飞雄×日向翔阳。

*还什么深夜版都是白天发的该叫白日版www

*终于出了影日ww


在森然高中合宿进行到了第二天,乌野连续输了好几场,所承受的惩罚量也是其他高校的好几倍。

中午的阳光火辣辣地炙烤着地面,偶尔吹过来的一丝凉风像是老天爷甘霖般的赏赐。

泽村大地一声令下,所有人开始往山坡冲了上去。原本并不意外的是日向与影山为了第一要争先恐后地往上冲,但是这个时候他们来却不在。乌养教练似乎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所以把他们叫去了,少了两人的吵吵闹闹,坡上显得异常的安静。

合作总是不顺利,就是别人都感受到了来自日向身上的焦虑。

一圈绕了下来,这两个人总算跟上了大部队。

比大家少一圈的惩罚到了最后就剩下他们俩人还要再冲刺一次。

泽村站在坂道下喊道,“冲刺完就赶紧到体育馆来补充水分!”并不担心他们俩会偷懒,只是会担忧他们俩会为了争夺第一而再来一次,那就没完没了了。

“冲!”日向还是能元气满满地发出声音。一旁的影山虽然没有答话但还是跟了上去。

菅原略微弓着背喘着气,一脸痛苦地似乎在表达他们俩的体力怎么能那么好。泽村笑着给菅原搭了把手,两人并肩回到了体育馆内。

留下两人的深绿坂道上远处树木悉悉簌簌,阳光从树叶之间照射下来在地上留下斑驳的影子,蝉鸣烘托着夏天的气息,从额头流下的汗顺着脸腮滑落,不一会儿就蒸发殆尽。

日向抬头看到山坡的尽头,眼角已经看不到影山的影子,他欢呼着往前跨了一大步,“我赢了!”

而影山其实就在他的身后,不是偷懒也不是想要退让,只是刚好少跨了一步,炎炎夏日让他的脑子稍微慢了半拍,稍微往前走一步就能赢了,却只是听到日向的喊叫声才反应过来。

“你才没有赢呢,呆子——”影山这样想着,因为有些疲惫他不想浪费体力,但是等他抬头看去,日向的动作有些别扭。

不知道是高兴过头还是没有留意,日向不知道踩到了什么脚底打滑,整个身体朝旁边歪了过去,张牙舞爪的双手抓不到任何可以支撑的东西。

影山下意识地冲了上去,“日向呆子!你个呆子!——你——!”

听到影山的骂声也不能让日向稳住自己的身体,他心里也知道要完蛋了,山坡的坡度还是挺急的,要是滚下去肯定还要滚好一会儿。接着,他感觉到有一个什么东西扑了上来,手腕被紧紧的拽着,然后他仰面躺在坡道上,停了下来。

“日向你这个呆子!”声音何等的愤怒,暴躁的让人不敢回嘴。

日向眯着眼睛好一会儿,周围安静了下来他才睁开眼睛,影山跪在他身边温怒地瞪着他。

“我!我没事啦!”日向倔强地说道。

影山看了他一眼,两人都没怎么摔着,好在他冲上去拉了一把,两人只是滚落在离坡顶稍微远一点距离的山坡上,没有滚到山坡下面可算是庆幸。

心脏被吓得跳地飞快,影山也在日向的身边仰面躺倒,他心有余悸地嚷道:“没有体力就不要做那么危险的事情啊白痴!”

日向小小地“哦”了一声……已经匀过气来,但双腿好像还是没有力气要站起来。身体喜欢现在的状态,躺在暖融融的草坪上,皮肤被草尖儿刺得痒痒。他察觉到自己的手腕还被影山牢牢地抓着,这时间也太长了吧?

这让他很不安。

因为有一个秘密日向一直藏着,大概藏了大半年。他却是从最近才发现,他喜欢影山。

这个念头当时把他吓得五雷轰顶以为是疲惫过度后大脑的迟钝,后来躲不开的视线才知道的确如此,他将这份秘密包装的很好藏在内心深处,不想被影山知道。

他已经伪装的很好了,可是现在他的心脏还是在朝外涌着强烈的情感,他努力去克制并且将它归结为训练过度。

“呆子你还……”影山的语调显得有些奇怪,尾音像是活生生被咽下去似的,“你心跳的好快。”

“啊诶?是吗?哈哈?”日向努力在装傻,“跑的太累了。”

“你的声音……不喘……”

日向扭过头去看,却发现影山也正躺在他身边歪着脑袋看向他,表情是难得的专注,眼神中像是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光。

影山说,“我也跳得很快。”

抓着的手腕一直没有松开,肩膀靠的越来越近。

“影山你、你的脸很红。”日向挪开眼神,他自己也是,又红又烫。

“哦……你也是啊。”影山别过头。

像是鬼迷了心窍,两个人就仰面躺在那里不动了。影山抬手擦着额头上的汗水,另一只手都已经出了手汗却还是没有想要放开,他看着头顶阻挡阳光的树杆,随着轻柔的夏风慢慢地晃动着。

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感觉他也不知道,但就是很奇怪,以为只是因为可以顺着自己心意随心所欲让他传球,但其实又好像不是这样。

影山开口说道,“我大概……从来没有想过这方面的事情,但是……对于你,大概是不一样的。”

身边的日向没说话,传来轻轻的喘气声。

手臂挡在眼睛上,有点不敢直视自己说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日向你……是特别的,不单单在排球方面,大概,我觉得我对你……就是……你、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日向没有回答他的话,或许是因为太紧张或者太累?又或者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所以我说日向,你对于我又是怎么想的呢?”影山转过头去,愣了一下。

日向转过身体朝他靠了过来,脑袋抵在了他的肩膀上,另一只手搭在他的手臂上,眼睛闭着,似乎是……睡着了?!

影山顿时怒火中烧,他一下子坐了起来,抓起日向的手臂大嚷,“日向呆子你个呆子!给我起来!不要在这个时候睡觉啊!”

被狠狠拽起来的日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揉着眼睛看了过去,影山已经站了起来,拍打着粘在衣服上的杂草。日向的手悬在半空,刚才大概是被人拉着的,然而已经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脑子里空空的不知道怎么回事,日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睡着了?

他干干一笑站了起来,莫名其妙的期待感渐渐地开始消失,但刚才出了什么事?他想不起来了。

再一抬头,影山伸手过来摸了一下他的头发,日向的脸噗嗤一下地红了起来。

影山没有察觉,他晃了晃手指捏着的草芥,“粘在你脑袋上了。”

日向晃了晃脑袋,“走吧,影山。”

“噢……”

回来的比较晚被大地给嚷了一顿,下午还有好几场练习赛所以他们很快就把中午的事情给忘记了。

两天后的晚上,影山说要自己去练习将日向一丢了之,日向还挺乐滋滋地想着影山终于为他着想了,偷偷去看两眼影山独自练习的背影,这果然是他最喜欢的样子。不仅仅是因为托球,还是因为这个人。

转身离开,日向也要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成长方式,他不能拖影山的后腿,他要与影山站在同一个高度的舞台上,或者说,他想站在影山的身边!

夕阳消失在地平线下,远处冲刺的山坡也看不出什么风景,悉悉索索的树叶还在晃动,有什么东西被留在了树荫下,又有什么东西跟着发了酵。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5 )
热度 ( 30 )

© 每天都要被闪瞎一百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