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被闪瞎一百遍

小排球||影日&月山&大菅&东西,墨镜销售买一赠二。

[大菅]迟到

*排球少年衍生。

*西皮,泽村大地×菅原孝支。包括一丢丢东峰旭×西谷夕。

*#排球少年版深夜60分#前晚+昨晚的主题,无法诉说的话语+天使,果然晚上两个小时来写实在太……难了,嘤嘤嘤。

*4千字写了好久,私设很多,文笔渣,见谅~


从乌野高校毕业也已经有两年了,上个月还与田中缘下他们一起去看了现在已经三年级了的怪人组合的比赛,但是这两年里,菅原孝支一次都没有见过泽村大地的面。

一次都没有。

菅原自己也不知道他们俩之间出了什么事,毕业的时候关系还很好,甚至各自录取了大学之后还打电话联系与对方过,知道对方的学校,也知道对方现在住在哪里,但就是一次电话都没有打过。

唯独在过年的时候还会给对方发祝福短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现在,菅原收到了乌野高校排球OB部的通知、而且还是西谷组织的活动,包括之前两届的前辈都会一起到东京来聚一聚。

没有想要去问一问还会有谁出席,不过来通知他的东峰似乎说过大地也会来。

菅原一直在想再见到大地的时候能说什么,肯定会说一句“好久不见”之类的,不知道大地会是什么反应,不过……不管怎么说,想了这么多的话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他喜欢泽村大地这个人。

看了看手机显示的时间,还好自己没有迟到,东京街头的居酒屋门口人来人往,但进出的人反而很少。

一进去就听到了不远处西谷说话的声音,菅原心想着还真是一如既往那么吵,就被人迷迷糊糊给拉了过去。有他还没有毕业之前的前辈,名字到今天还叫得出来,田中他们几个也在,不过似乎因为有前辈在的关系不敢太过放肆,后来更是躲在角落里闹哄哄的。

菅原被拉着晃了一圈,似乎没有看到某个人。

“菅原!这边。”东峰挥着手,大个子在人群中特别明显。

菅原把背包往旁边一放,坐在了东峰旁边的空位上,脸上红扑扑的,微笑着说道:“来得都好早啊。”

东峰已经不留他那把小胡子了,手指闹着脸腮说,“西谷组织的活动,不管怎么说……还是得陪他早点来。”

菅原拍了拍东峰的肩膀,“你看起来还是老样子。”

“从哪些意义上来说是老样子……”东峰的声音轻了下去。

“还有人没到齐吗……缘下他们……”

刚说着,缘下力与成田和仁就走了进来,隐约间听到有人说人齐了可以开始了,菅原四处看了看,然后拽着东峰的衣服轻声问道,“诶?大地没有来啊。”

东峰干干地笑了一下,小声说道,“大地他……说大学教授突然换课了,晚上来不了了,所以……”

菅原愣了一下,但还是笑着说,“原来是这样。”

东峰看着菅原的表情有些担忧,毕竟高中一起待了三年,而且隐约觉得好像有点问题,接下来的活动便一直关注着菅原的举动,差点被人误会成似乎有什么图谋不轨的企图,最后被西谷和田中狠狠笑了一把。

所以一个不留神,菅原喝醉了。

“怎么办啊?”东峰显得有些慌张,前辈们都已经纷纷离开,似乎有另外一个场子等着他们,剩下组织者的西谷他们几个收拾。而眼前菅原趴在桌子上,手里还捏着酒杯,嘴里嘟嘟囔囔说着什么,反应东峰也没听清。

西谷揉着自己的头发,拍了一把东峰的肩膀,“当然交给你负责啦!”

东峰略混乱,“诶?!我?怎么?要怎么负责?等……”

西谷叉着腰指着东峰,“给我好好把菅原前辈安全送到家,不然别来见我!”

说罢,西谷就跟着田中、缘下几人走了。

东峰前辈,尔康手。

说起来还是第一次看到菅原喝酒喝成这样,当初毕业的时候全体三年级开欢送会,菅原也是很小心避免让自己很狼狈,最后还是所有人当中最清醒的一个,其他几个班级的人可都是醉的一塌糊涂了,他们班级里好像还有泽村没有醉吧。

当时他们到底说了什么了吗?

东峰现在回想起来心里也觉得有些不对劲,但是后来看他们似乎还挺正常的啊?

小心翼翼扶着菅原走出居酒屋,想起来菅原租住的套房好像也不是很远的地方,坐地铁的话也只是一站路吧。

“嘛……菅原,你们到底出了什么事啊?”东峰也敢在这个时候趁着对方神志不清的时候来问,虽然觉得自己这也是说漏嘴。

忽然感觉到裤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东峰无可奈何地抄出电话。

被扶着的菅原被一阵晃醒,他看到东峰正在接电话,心想大概是西谷打给他的?那么自己现在又在哪里?菅原晃了晃脑袋,听到东峰在那里喊着“小心点啊。”然后乐呵呵地笑了。东峰虽然这么大个子却是个玻璃心,不过因为过分的责任感也让他有着温柔的关心,反正也是个好人嘛。

等东峰打完电话,继续扶着他往地铁站走。

“啊……我没事的啊。”菅原硬是站直了要独自往前走,走路摇摇晃晃的差点撞到花坛。

东峰连忙冲了上去,“菅原你小心一点,万一不让你上地铁就惨了!”

菅原笑了,他站直了身体,抓紧了自己的背包,“不会……啊,可以走回去……也不远啊。”

“我知道是不远啦……”东峰伸手去扶,但被菅原挡开了。

菅原也知道自己在逞能,反正也硬撑了两年了,没啥。

两年前,站在教学楼楼梯拐角处,身后是教室里毕业生们欢天喜地庆祝毕业的闹声,还有人带了啤酒进来,易拉罐相撞的声音怎么听都觉得有些刺耳,就是连老师都当作没看见随便他们怎么闹。

两人都没有喝酒,清醒的理智提醒着他们似乎还有事情没有解决。

菅原站在那里,有些话还是没有说出口,他听得出来大地的话里也有所保留,但是如果他当时愿意多跨出一步的话,或许今天就不会是这个样子了。

大地问他,愿不愿意与自己考同样的学校。

菅原当时笑嘻嘻地回答,说自己已经选好了志愿,反正都是在东京,想要见面的话随时随地都可以见面啊。

也不是后知后觉地没有察觉到大地的意思,菅原当时的确没有想过未来,有些话他也说不出口。后来大地没有追问,两个人就这样了。

就这样了两年。

直到今天。

“诶?大地?”东峰率先看到站在人群中的泽村大地,“啊……”

瞥了一眼身边的菅原,好像也是才刚刚反应过来的样子。

泽村大地穿着衬衫牛仔裤,背着挎包朝他们走了过来,带着温和的笑容,挠了挠头发,对他们笑道,“啊嗨,活动结束了吗?我本来想碰碰运气过来看看,还以为你们会活动很久。”

东峰也笑了,“前辈们去别的场子了,我们这里散的早。”

“原来如此。”泽村的目光落在了菅原的身上,“嗨,好久不见。”

“好久……没见。”菅原觉得一阵阵反胃,说话声也轻了下去。

东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很不好意思地说道,“啊,那个,我要去找西谷……大地麻烦你……”

“我知道了。”泽村朝他点了点头,手机分明就没响,想要找借口开溜也要装得像一点嘛!

菅原好像还没有回过神来,就算连东峰与他说话都没有察觉,更加不会知道东峰后来是什么时候走的。

身边掠过的车子留下红色的灯影,熙熙攘攘的人群从身边走过像是完全看不到他们俩一样。

“菅原。”泽村走了过来,他闻到菅原浑身的酒气,有些无奈地说道,“怎么让自己喝那么多。”他记得三年级的欢送会上,再多的邀酒他都能一一礼貌地婉拒过去,今天难道就选择放肆了一回?

菅原还是那个老样子,笑容从来都没有从他脸上消失,就是走路还有点儿踉跄。

“我送你回去。”泽村想都没想,就直接扶着菅原,稍微加一点力道,就能把他拖着往前走。不管菅原怎么挣扎,都没办法从泽村的手里挣脱。

菅原也懒得再动,他心里却在想,大地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温柔呢……为什么要对他那么好呢……他明明就是一个逃兵……

至于泽村是怎么知道菅原的套房地址,刚才东峰在离开的时候就发短信给了泽村,泽村这才知道原来东峰指手机是这个意思。

“钥匙……”站在套房门口,泽村看了一眼低头不知道是不是睡着的菅原,难道要他来搜身吗……

但听到了声音的菅原自己摸索着口袋,颇有些费劲地将钥匙抄了出来,期间泽村咽了三次口水忍下帮他拿钥匙的念头。开了门,泽村站在玄关处,对菅原说道,“我就不进去了,你……你早点休息。”

菅原光着脚站在软木地板上,回过头来,刘海遮住了自己的眼睛,他说:“你就没有什么话对我说吗?”但说出这句话后,菅原就后悔了,事实上,他应该有话对泽村说才对。

泽村笑得有些别扭,捏着房门把手也没有想到要去旋开,“呃……你早点休息。”

“当年我选择了逃避。”菅原侧过身,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没有勇气……没有勇气接受,也没有勇气改变,事到如今也是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两年……我……”

“不用说了。”泽村看不清菅原的脸,但不管是什么表情,都是他不希望出现在菅原脸上的。

“每次回想到当时现在都让我后悔……”菅原低下头,双手紧紧地捏成了拳头,“我……我当时不想那么说……”

“不,这件事是我的错。”泽村打断他的话,“我、我没有想好就来找你,当年是我考虑的不太成熟,是我吓到你……”

菅原摇了摇头,“之前……回去学校,发现校门口的樱花树又多了一棵,才发现原来时间过了……过了这么久了……要是这两年……”

“菅原……”

“我是想……要是这两年我们没有……没有浪费……”

菅原的声音越来越轻,黑暗中好像有什么东西掉了下来,他嘴巴一张一合在翕动,却没有了任何声音,要是泽村读得懂唇语的话,能看到他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然而当泽村抬起头来的时候,却看到菅原直接跪倒在地上,发出很大得一声。这把他吓了一跳,蹬开鞋子冲了上去,发现菅原是昏睡过去了,身上没有撞出什么伤口出来,像是直接没有了意识。

泽村的心脏扑通扑通乱跳,刚才的一幕着实把他吓了一跳,连忙抱着菅原将他安置在床上,虽然菅原不喜欢别人说他的身高和体重,但泽村抱在手里的感觉似乎是过分轻了一些。

坐在床边,泽村揉着自己的头发松了口气,如果说菅原自己逃避的话,那么他当年也是一个逃兵,练习了千百句台词最后却选了里面最糟糕的一条,也难怪菅原会选择那样的回答。

如果要对这两年负责的话,那么泽村自认为自己的责任更大一些。这两年他么有主动去询问过菅原的生活,偶尔也会收到菅原的节日祝福,自欺欺人的想着他一定生活的很好。当初自己没有选择踏入菅原的生活,或许是正确的。

但是今天来看,这种后悔的感觉叠加了两年的程度铺天盖地地袭来,让他心里沉甸甸地透不过气。

“菅原……”泽村知道自己现在很傻,对着一个已经睡熟的人说话简直一无是处,可是他还是想说,“这两年,对不起。”

菅原翻了个身,发出了梦呓的声音。

泽村揉了揉菅原的头发,坐在床边没有走。

多少年以后,菅原都还记得当时自己醒过来的画面,温和的阳光,半开的窗户吹来一丝清凉的空气,他光着脚走到客厅里,看到泽村站在阳台上看风景。他不知道为什么泽村没有走,在听到动静后回头来看他,笑容柔软的一塌糊涂。

菅原看到泽村站在门口,扶着门框微笑着问他,“菅原你这里的风景没有我那儿的好,要不要跟我住在一起?”

当然很多年以后,泽村也没有忘记,他回过头时,看到光着脚丫顶着乱糟糟头发的菅原,半个身子站在阳光里,一脸迷茫却又掩饰不住的怡悦的表情,就好像是顽皮的天使从天而降,直接噗咚一下子掉进了他心里。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都要被闪瞎一百遍 | Powered by LOFTER